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雙城論壇難喬? 柯文哲:上海細節多很麻煩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,會前受訪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,會前受訪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6/11 13:38

〔記者張凱翔/台北報導〕七月台北、上海雙城論壇舉辦在即,外傳論壇舉辦恐生變數,但昨中國國台辦發聲明表示,只要對兩岸關係有正確認知,對交流會保持積極、開放態度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回應,他「心存善念、盡力而為」,但論壇具體時程一直喬不定,柯說這種細節就交給雙方幕僚處理,只是上海市長什麼時候要出國、又要出席海峽論壇等,喬一喬才發現細節很麻煩。

中國國台辦昨發表聲明,表示已經注意到柯文哲對兩岸議題相關的報導發言,只要柯對兩岸關係和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,對兩岸城市互動都會保持積極、開放的態度,相關事宜將由上海市與台北市溝通協商。媒體問柯是如何打動國台辦的?柯笑說,「我怎麼曉得?」,該不會是「心存善念、盡力而為」打動對方的吧?

至於柯對兩岸議題頻頻發言,會不會覺得自己在兩岸議題上發聲的音量比總統還高?柯澄清,當上層的政治陷入僵局的時候,就要靠民間、社團的交流,因為有交流才會有善意、有善意才有機會去突破僵局。

外界頻關注雙城論壇具體時程到現在都無法確定,柯回應,論壇的細節就交給雙方的幕僚去處理,「這個很麻煩」,因為上海市長一下出國不在、一下又要出席海峽論壇等,喬一喬才發現細節很麻煩。至於會不會擔心上海給柯「穿小鞋」?柯說他不會擔心,因為「大家都有他自己的期望在」。

相關影音 從2分48秒開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