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六四聲明 「早日平反、中國民主加油」

時代力量昨(3日)晚間發表六四聲明,盼六四真相早日平反,中國能轉型成為民主國家,也期盼兩國都能在尊重人權的基礎上交流。(圖擷自「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」臉書粉絲團)

時代力量昨(3日)晚間發表六四聲明,盼六四真相早日平反,中國能轉型成為民主國家,也期盼兩國都能在尊重人權的基礎上交流。(圖擷自「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」臉書粉絲團)

2017/06/04 1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二十八週年,時代力量昨(三日)晚發表聲明表示,藉由李明哲案可證明,和一個人權標準堪慮的非民主國家比鄰,對台灣人來說是個潛在的隱憂;也希望六四真相能早日平反,而在我們支持中國轉型成為民主國家的同時,也期盼中國人民能尊重台灣的主權,與台灣人民的生活方式,讓兩國都能在尊重人權的基礎上交流。

時代力量表示,六四,這是一個特別的數字,在中國,六四是被封殺的詞彙,一個不能被提起的禁忌,在台灣,我們會想到中國,想到天安門、想到坦克車、想到屠殺。

時代力量指出,提到六四,我們會想到,即便是在中國民主運動火苗備受壓迫的今天,都曾有一度它燃燒的如此熾烈,以眾人為民主付出生命作結,也再次提醒我們,自由與人權從來就不會憑空出現,爭取的道路必定坎坷難行,且無從休止。

時代力量說,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消息,北京一家共享單車服務的公司「小藍單車」,在近日發起尋找坦克標誌單車的企劃案,因涉及敏感內容因此活動遭下架,能夠被自由的談說、挖掘真相,是威權轉型的第一步,也是轉型正義強調的內容,台灣現在也正在進行這樣的工程,希望小藍單車沒事,六四真相早日平反。

時代力量也強調,一個壓迫人權的國度,人們始終活在風險與陰影之下,不只是中國人,近日的李明哲案也再度證明,與一個人權標準堪慮的非民主國家比鄰,對台灣人來說是個潛在的隱憂,因此,我們衷心期盼中國能夠早日提升國內人權,邁向成為民主國家的轉型。

時代力量聲明文

六四,這是一個特別的數字,在中國,六四是被封殺的詞彙,一個不能被提起的禁忌,在台灣,我們會想到中國,想到天安門、想到坦克車、想到屠殺。

提到六四我們會想到,即便是在中國民主運動火苗備受壓迫的今天,都曾有一度它燃燒的如斯熾烈,以眾人為民主付出生命作結,也再次提醒我們,自由與人權從來就不會憑空出現,爭取的道路必定坎坷難行,且無從休止。

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消息,北京一家共享單車服務的公司「小藍單車」,在近日發起尋找坦克標誌單車的企劃案,因涉及敏感內容因此活動遭下架,能夠被自由的被談說、挖掘真相,是威權轉型的第一步,也是轉型正義強調的內容,台灣現在也正在進行這樣的工程,希望小藍單車沒事,六四真相早日平反。

一個壓迫人權的國度,人們便必須始終活在風險與陰影之下,不只是中國人,近日的李明哲案也再度證明,與一個人權標準堪慮的非民主國家比鄰,對台灣人來說是個潛在的隱憂,也因此,我們衷心期盼中國能夠早日提升國內人權,邁向成為民主國家的轉型。

在我們支持中國轉型成為民主國家的同時,我們也期盼,中國人民能尊重台灣的主權與台灣人民的生活方式,讓兩國都能在尊重人權的基礎上交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