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標線型人行道缺失多 柯文哲忍不住飆國罵

柯文哲今早認為線型人行道缺失多,批評交通局散漫(記者陳紜甄攝)

柯文哲今早認為線型人行道缺失多,批評交通局散漫(記者陳紜甄攝)

2017/06/03 11:54

〔記者陳紜甄/台北報導〕今早交通會報,研考會報告,針對去年台北市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的完成度,前往各里查證。研考會表示,前年已經查證七里,此次查證13里,但由於13里中,5里資料提供不完整,所以實際查證8里。然而,經查證後8里皆出現圖資不符的情況,市長柯文哲當場批評,「這就是散漫」,甚至在飆罵的過程中,不小心脫口而飆出國罵。

為達人車分離,交通局在巷道內繪設標線型人行道,提供民眾步行的空間,以達到人車分離。然而,研考會查證後發現,標線型人行道有脫色破損或不完整、未貼反光片、圖資不符或是車輛違停等情形。其中,八個里都出現圖資不符的情形,缺失率100%,讓市長柯文哲直搖頭。

柯文哲說,你拿那個圖資不符,這就是散漫,散漫成習慣了,「馬馬虎虎」,我們在外科,如果這樣的個性,不知道死多少人,我跟你講,外科是很強調很精確,我們已經習慣精確,所以神經外科開刀,手不小心「剉起來」抖到,就會傷到脊椎脊髓。柯接著說,我看到啦,老師放刀給學生開,結果學生手抖了一下,傷到病人的脊髓,下半身就不會動了,那要賠多少錢?當然其他行業的精確度,不用這麼高啦!他表示,他找來台北市政府內的人都是外科醫生,因為他不喜歡內科,因此,他跟賴清德一定很不一樣, 因為賴清德是腎臟內科。

柯說,如果是兩年前,我就會破口大罵,但這習慣就很難改,「馬馬虎虎青青菜菜,這你要給研考來跟你考試,什麼圖資不符,X!」

交通局表示,針對標線型人行道放置不明物品或車輛違停,會請警察局加強取締。至於出現圖資不符的部分,交通局表示,是提供初步的圖說給研考會,但後面實際施作,礙於地面交通不適合,所以暫緩施作;日後待修正以後,會再送修正後的版本給研考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