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例一休議員逼表態 雲林縣長這麼說

雲林縣議員在一例一休議題上逼雲林縣長李進勇表態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雲林縣議員在一例一休議題上逼雲林縣長李進勇表態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7/05/31 13:32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一例一休政策推動後,地方民怨不斷,目前已有南投及彰化縣長表態,將不執行或無限期輔導,今天雲林縣議員也在議會逼縣長李進勇對一例一休議題表態;李進勇口風很緊,只強調「希望促進中央修法,延長輔導時間。」

縣府勞工處長林慧如表示,雲林縣有2萬5000餘家企業,但企業中有設工會的只有21家;雲林勞資對一例一休政策都不滿意,勞工處調查發現,勞工不滿意逾調查6成,企業主更有9成以上不滿意,也有58%的勞工想加班但未能如願;縣長秘書在走地方行程時調查也發現,35%勞工薪資減少。

縣議員林建鴻表示,政府實施一例一休後,打零工的勞工工作機會大減,以六輕為例,以前週六、日可以加班打工,現在六輕週六、日都不讓加班;他並表示,有工會的企業佔所有公司行號不到千分之一,但中央只聽工會的聲音,都沒聽到基層勞工的需求。

縣議員李明哲表示,一例一休上路後,資方覺得政府管太多,勞工額外的加班加不到,勞資信任關係被破壞,勞資雙方的共同聲音是「受不了」,這是個雙輸的政策,希望雲林的大家長能對一例一休政策表態,讓中央到地方的聲音。

李進勇表示,一例一休是全國一致性問題,他希望「促進中央修法」、「延長輔導時間到制度有定案」為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