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18決戰首都 80歲拾荒的他擬再參選!

老兵趙衍慶聲稱再度挑戰2018北市長選舉。(資料照,記者郭安家攝)

老兵趙衍慶聲稱再度挑戰2018北市長選舉。(資料照,記者郭安家攝)

2017/05/31 10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8年七合一選舉逐漸逼近,各黨摩拳擦掌,其中又以首都台北市選情最為人關注。而2014年曾經參加過台北市長選舉的趙衍慶據傳要再次挑戰2018,被問到上次選舉時200多萬的保證金被沒收會不會心痛,趙衍慶豁達地表示:「死了也帶不走,就當作還給國家就好!」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趙衍慶已高齡80多歲,2014年曾參選台北市市長,榮民身分與處於社會底層、看盡貧苦百態的他決心照顧窮人,激起了不小的話題性且贏得不少人的敬重,最後他拿下1萬5898票,但由於未達保證門檻,200多萬保證金全數充公,被問到是否會難過,他只豁達回應:「反正我這麼老了,死了也帶不走,就當還給國家就好!」,而至於這次的保證金該如何籌措,趙衍慶表示股票有賺點錢,「如果又被沒收,就不要了!」

趙衍慶目前仍過著拾荒的生活,在基督教恩友中心領餐時也看過許多年輕人,深知社會底層百態,「如果我當選市長,我要蓋便宜的房子,讓每個窮人都有房子住」,另外對柯文哲的看法,趙衍慶表示不好意思批評,但對柯文哲因收受未成年人政治獻金遭裁罰此事表示:「柯文哲有爸有媽,我從小沒爸媽,沒吃過飽飯,都是過著下層、低收入的生活」,強調自己決不欠人人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