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義縣、市合併爭議 葉俊榮:應在共識下討論

內政部長葉俊榮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並受訪,針對近日受到討論的嘉義縣市合併議題,他認為,除法源基礎外,也須在縣、市的共識下討論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內政部長葉俊榮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並受訪,針對近日受到討論的嘉義縣市合併議題,他認為,除法源基礎外,也須在縣、市的共識下討論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5/24 09:38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嘉義縣、嘉義市合併的議題近期備受討論,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,一般縣市的合併升格在《地方制度法》有依據及規定,但若是單純合併則無法律明確依據,無論如何,機制的推動除要在法律基礎上之外,也須在縣、市的共識下討論。

同屬第二級行政區的嘉義縣、嘉義市合併議題近期浮現檯面,嘉義縣縣長張花冠日前表示,蛋黃、蛋白一起吃比較營養,能提升競爭力,表態支持合併;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則表態反對,表示政府有更重要的事要優先處理、改革,嘉義市不可能從省轄市淪為縣轄市。

葉俊榮受訪指出,若是一般的縣、市合併升格,此在《地制法》內有依據與規定,但若是單純的縣、市合併,現行法律無明確依據,未來「行政區劃法」立法過程中,也許可把此議題放入考量,但無論如何,都要地方政府間的協議、認同才能推動。

對於媒體問嘉義縣、市合併是否曾告知內政部;葉俊榮接著表示,縣、市版圖怎樣規劃都是課題,六都的形成之於台灣整體行政區劃問題,過去確實有這樣的聲音,但這機制的推動,一切都要在法律的基礎上,也必須要在縣、市的共識下討論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