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扁批蔡政府 洪耀福:扁畢竟是病人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出席小英之友會舉辦的捐血活動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出席小英之友會舉辦的捐血活動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05/20 11:45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勸小英政府不要污名化軍公教,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,年金改革是可以解決世代問題的重要改革,民進黨從來沒有污名化軍公教,至於外界認為陳水扁此舉傷害民進黨,洪耀福說,扁某種意義上畢竟是病人,應該更寬厚地看待他。

洪耀福今天出席小英之友會舉辦的捐血公益活動受訪指出,年金改革是能解決世代問題的重大改革,民進黨長期的立場,從來沒有污名化軍公教,一直希望軍公教的好朋友們,尤其是退休的朋友們能夠用更同理心的心情來看待年金改革,民進黨也很肯定軍公教朋友過去對國家的付出,「在這個立場上我們是很一致的」。

而挺扁支持者喊出要特赦陳水扁,對此,洪耀福說,台灣特赦法的規定是要判刑確定才能啟動特赦,照目前台灣法律規定,特赦這議題,目前還沒有辦法進入到討論階段,「我們尊重每個人的意見」。

至於陳水扁昨天透過錄影質疑「難道我進來扒幾口飯就要抓回去」,洪耀福說,尊重每一個人的意見。

媒體詢問,扁現在的狀況,是不是確實會對民進黨造成一些困擾?洪耀福說,扁過去8年的確在身體上、在精神上,受到很大的折磨,從某種意義上來講,扁是一個病人,要更關切扁的身體健康狀況;對於一個病人、對於扁要以更寬大的心態看待這個事情,應該全國民眾都會有這樣共同的看法。

而今天是民進黨政府就職滿週年,蔡英文總統沒有公開活動,有人戲稱蔡是「神隱小英」,洪耀福則表示,小英總統本來就不喜歡做秀、造勢,這是她的風格,總統是做事的人不是作秀的人。

洪耀福等人今天出席小英之友會發起的捐血活動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洪耀福等人今天出席小英之友會發起的捐血活動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