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上任將滿週年 成討論聲量最高政治人物!

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週年,網路討論聲量已超過50萬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週年,網路討論聲量已超過50萬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5/17 14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20日就職將滿週年,《網路溫度計》運用數據分析蔡英文執政,發現執政一年來網路討論聲量超過50萬,成為半年內網路討論聲量最高的政治人物,認為她「的確是大刀闊斧地在推行改革」。

《網路溫度計》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,統計出蔡英文上任一年來的網路口碑,結果發現她的討論聲量是半年來最高的台灣政治人物,僅上任一年就有超過50萬討論聲量,尤其以去年9月3日的「反污名、要尊嚴」軍公教大遊行、國慶演說重申兩岸關係的觀點,成為網友討論量最高的議題。

網站整理出蔡英文臉書的經營狀況,共有1150萬人曾為蔡英文按過讚,其中超過6成5都是男性使用者。網站分析,因男性普遍較關心政治,過去一年來許多政策影響對象也是男性。

至於臉書主要討論者也多是年長男性,以35至44歲男性、55至64歲等壯年、中老年男性為最主要意見領袖,年輕族群只是跟隨族群,女性與蔡英文互動也較弱。

網站也分析,蔡英文上任一年,網路正面評價跌至26%,負面評價增加至33%,可能與重大政策有關,一例一休、同性婚姻、年金改革等議題都引起不小討論爭議,網站認為政治無法讓每個人滿意,改革需要蔡英文的智慧領導。

蔡英文就職一週年!內閣人物網路風雲排行榜全解密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