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羽球國手被爆訓練用二手爛球 球衣賽前才到

黃國書在記者會上展示掉毛的羽球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黃國書在記者會上展示掉毛的羽球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05/16 11:29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屢創佳績,不過羽球協會卻多次爆出問題,在球衣不合身後,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又召開記者會爆料,國訓中心拿二手爛球給國手訓練,廠商贊助的新球疑似遭掉包,且國手們後天就要赴澳洲蘇迪曼盃出賽,卻到現在還沒拿到球衣,重演戴資穎事件。

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表示,羽球應該沒有掉包問題,總教練如果可以用舊球訓練戴資穎到這麼厲害,也是不簡單;球衣今天就會寄到國訓中心。

台灣羽球選手屢在國際賽事中締造佳績,不過選手卻多次因為球鞋、球衣不合身槓上羽球協會。在戴資穎事件後,也有越來越多選手出面要求改革單項協會。

黃國書說,贊助廠商會把新的羽球整箱直接寄到國訓中心,也有一名羽協派駐的廖姓教練簽收,結果球到了國訓中心選手的手上,卻變成二手爛球,且有的還不是贊助廠商品牌的羽球。「明明教練都簽收了,為什麼會這樣?是不是被掉包?」

黃國書拿著掉毛的羽球和爆料照片說,羽球是我們台灣未來可以在亞運、奧運奪牌的強項,很多選手世界排名都很好,不過在國訓中心卻長期都用這樣的爛球、二手球,「連一般民眾在羽球館都不會用這種爛球!羽毛都掉了!」而國手們長期都敢怒不敢言。

此外,黃國書也爆料,國手們5月18日(後天)要出發赴澳洲比賽蘇迪曼盃,卻到現在還沒拿到球衣。「戴資穎之前才因為賽前拿到球衣,不合身也來不及換,如果又不合身要怎麼辦!」

體育改革聯會(體改聯)代表呂季鴻表示,在羽球球衣不合身事件爆發後,也有教練公開在網路上表示排球也有類似狀況,甚至到了機場才在發球衣,選手請教練跟協會反映,協會卻要求他們循「正常管道」反映。冰球協會也有人跟體改聯接觸,投訴比賽前一天才發裝備。

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回應,他到國訓中心只有四個月,羽球使用、球拍、器材的品牌和新舊狀況,一向都尊重教練。之前的球衣不合身問題,已經在做處理。

林晉榮表示,國訓中心的羽球長期由羽球協會送到國訓中心,總教練有需要新球就會提供。而舊球使用在擊球訓練的時候,也是一種訓練的技巧和方法,應該會新、舊搭配,全部用二手球訓練或掉包的可能性很低。

至於立委質疑又發生羽球球衣賽前才送到的問題,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解釋,協會在5月4日就做套量,到日本公司訂製後寄來台灣,今天會直接寄到國訓中心給選手。「會讓國手們試到沒問題為止。」

黃國書聽完後痛批,「世界上有哪些國家訓練選手用這種爛球?你剛剛說尊重教練選擇這樣的球訓練,你講一個例子出來?哪一個國家用這種爛球?」黃國書表示,限國訓中心一週內查明羽球是否被掉包,此外,以後國際賽事的球衣至少要在出發前兩週給選手。林晉榮也當場允諾。

相關影音

立委黃國書16日舉行「國訓中心治理失靈,羽球國手竟是用二手球練習」記者會,要求國訓中心說明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立委黃國書16日舉行「國訓中心治理失靈,羽球國手竟是用二手球練習」記者會,要求國訓中心說明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黃國書爆料,國訓中心用二手爛球給國手訓練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黃國書爆料,國訓中心用二手爛球給國手訓練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黃國書今天召開記者會,質疑國手練習用羽球可能遭到調包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黃國書今天召開記者會,質疑國手練習用羽球可能遭到調包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