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京華城容積率不如預期 監委劉德勳要質問北市府

京華城小股東今天前往台北市議會外向市長柯文哲(左)陳情,呼籲市府回復京華城容積率為560%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京華城小股東今天前往台北市議會外向市長柯文哲(左)陳情,呼籲市府回復京華城容積率為560%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5/15 2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京華城開發案容積率問題引發爭議,媒體報導也傳出馬提名監委護航京華城,日前京華城董事長陳玉坤就容積率從預期的560%降為392%向股東道歉,當天下午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監委劉德勳,就臨時提案對北市府提出質問,其做法被與會監委質疑,認為劉德勳根本毫不避嫌。

《上報》報導,京華城案容積率希望取得容積率560%,陳玉坤本月4日代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開記者會,就容積率縮水向股東道歉;當天下午劉德勳隨即在監院「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」臨時提案,準備下月對市府提出質問。雙方同1天對北市府施壓,引發其他監委質疑,劉德勳不避嫌,突擊方式向市府提出質問,根本是陷他們於不義。

報導指出,其他的與會監委事先毫不知情,他們抱怨被劉德勳「蒙鼓裡」,且最後還被拖著幫他「背書」。當天「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」召集人監委王美玉曾建議,先等北市府來函說明3月與威京協調會的結果,延後1個月處理質問案,不過劉德勳不接受。與會監委們基於尊重同事提案,無異議讓質問北市府的提議過關。

劉德勳做法引發其他監委質疑,因為上月劉才對苗栗縣政府提出質問,下個月又要對北市府提出質問,在歷屆監察院是極為罕見的情況。有監委甚至直言,「你(指劉)怎麼動不動在質問,怎麼回事?」

劉德勳在2015年12月曾就京華城案對台北市政府提案糾正,其中對北市府就該案的容積率計算方式頗有意見。

監察法第25條規定,被糾正機關如逾2個月仍未將改善與處置之事實答復監察院時,監察院得質問之。監委若對糾正或質問後的處理情形仍不滿意,依監察法施行細則第20條之1,認為有藉故敷衍、推責、延滯,或不為適當之改善與處置,或質問後仍未切實改善,對被糾正機關的主管長官,可依監察法第6條,向監察院提案彈劾;或依監察法第19條提案糾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