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京華城容積爭議 柯P:依法論法

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「居住正義論壇」,其中討論具爭議的京華城容積案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「居住正義論壇」,其中討論具爭議的京華城容積案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7/04/26 18:45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「居住正義論壇」,其中討論具爭議的京華城容積案。威京集團董事長特助林青代表出席指出,京華城基地從工業區轉為商業區時,就捐出了30%土地,依規定可以獲得560%的容積率,且經監察院兩次報告糾正均認定容積率為560%。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僅回應,基本是同意威京集團所提意見,這是專業問題,但法律有時候跟不上專業。

京華城位於北市八德路上,市府開發案容積率認定為392%,不過威京集團則認為,當年從工業區轉為商業區,捐出30%土地後,依規定應可獲得560%的容積率,雙方各執一詞,更在北市開場簡報時,就有一名男子大聲抗議市府容積認定錯誤,引起現場一陣騷動。

威京集團昨天原訂由主席沈慶京出席,不過因故無法出席,威京集團董事長特助林青說,京華城容積率多少是專業,不是一個民粹,強調市府所認為的392%是回饋後的粗容積率,京華城實際的容積應為560%,該結論經過監察院、內政部及地主認可,不解北市為何還要堅持錯。林洲民回應,專業就是專業,但法律有時候跟不上專業;柯文哲結論僅說依法論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