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爆共諜案 陸委會:中共滲透多元 有必要預防

外交部長李大維(右)、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於立法院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外交部長李大維(右)、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於立法院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5/10 15:24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國防部又爆共諜案,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,近年中共滲透台灣的方式變得更複雜多元,且不限於軍事國防領域,林正義提醒各領域人員,兩岸往來頻繁,中共有很多方式穿透台灣社會,甚至建立組織,有必要適度預防。

陸軍昨爆出馬祖防衛指揮部少將副指揮官謝嘉康,疑多次與中國情報人士接觸,遭國防部反諜系統盯上。檢調已約談其到案,訊後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。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外交部、衛福部與陸委會等單位官員,就世界衛生大會一案進行報告並備詢。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提及馬防部新爆出的疑似共諜案,詢問中共對台滲透加劇還是減緩?林正義回答,不管兩岸關係在什麼階段,這種威脅一直都存在,且中共滲透的方式變得更複雜多元,不限於軍事和國防領域。

林正義提醒,各領域人員的兩岸往來頻繁,中共有很多方式可以穿透台灣社會,甚至在台灣內部建立對同情中國大陸的組織。各部門要保持適度警覺,當周遭同仁出現不正常情形時,更要關切、關心,他認為這是可被關注、並有必要適度預防的。

羅致政也關切我方保密疏失成為台美軍事合作中的重大障礙,擔憂共諜案可能對台美軍購案造成負面影響,外交部長李大維坦言,的確是美方關切的重要議題,可以想像美方對這個事件「一定會有所關切」,也會希望了解我方掌握的事證,將請調查單位轉交給美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