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我未獲WHA邀請函 蔡其昌:中方打壓只讓台灣人民更嫌惡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為,中方打壓我參與WHA,只會引起台灣人不滿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為,中方打壓我參與WHA,只會引起台灣人不滿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5/09 11:08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我方仍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(WHA)邀請函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,現在就等黨團提案後協商對此發表共同聲明;蔡其昌說,對岸在WHA議題打壓,只會讓兩岸關係越推越遠,也讓台灣人民更嫌惡,覺得「連委屈也無法求全」,他也表示遺憾。

WHA網路報名昨日截止,但我方迄今仍未收到邀請函。蔡其昌表示,據悉有些立法院黨團要準備提案,要由立院對此事發表共同聲明,但這些就等黨團提案後進行協商後,由立法院對此表達一致的態度。

蔡其昌也說,對岸應該了解,在WHA議題上打壓,只會讓兩岸關係越推越遠,有害無益,也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嫌惡,覺得「連委屈也無法求全」,北京此舉很不智,只會讓台灣人覺得對岸在欺負我們。

蔡其昌強調,要讓台灣在全球公共衛生及防疫盡一份心力,只要透過參與國際多邊會談即可達成效益,台灣不會放棄作為國際社會一員該做的事,對於對岸的做法,只會引起台灣人民更多憤怒與不滿,他也表示遺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