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展現新南向決心 全球僑務會議移師高雄

展現新南向決心,全球僑務會議移師高雄。圖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展現新南向決心,全球僑務會議移師高雄。圖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5/08 09:28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僑委會將在下週召開「第5屆全球僑務會議」,該項會議首次移師高雄舉行,展現政府推動新南向決心。僑委會表示,估計將有來自全球67國,約300位僑務委員與僑胞代表出席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,就「第5屆全球僑務會議籌備狀況及因應作為」進行報告並備質詢。全球僑務會議自國民政府遷台至今僅舉行過4次,扁馬政府各舉行過1次。吳新興報告,為推動重大政策、紮實僑務布局並凝聚共識,將在蔡政府就職週年前夕,自下週1起舉行為期3天的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,主題為「前瞻僑務新局、共創台灣未來」。

吳新興說,為務實解決問題,團結凝聚僑心,規劃3場次、共5個半小時的「僑務檢討與建議」時段,希望讓與會代表暢所欲言,藉由經驗分享與創新思維,就僑務政策與執行策略凝聚共識。另,台灣正在推動新經濟發展模式,僑務會議也邀請經濟部次長王美花、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說明台灣布局全球現況,以及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以「當前兩岸關係展望」為題發表演講。

有別以往的是,僑委會此次與高雄市政府合作,首次將大會移師高雄舉行,盼展現政府推動新南向的決心。吳新興指出,高雄市近年善用港灣優勢,以創新思維促進產業轉型升級,成為新南向最重要的門戶。因此全球僑務會議此次特別選在高雄辦理,也將邀請僑胞參觀海軍左營基地,分組參訪屏東農業技術園區、高雄輕軌捷運、駁二藝術特區、佛陀紀念館、高雄文化遊艇等文創產業。

僑委會表示,預計將有來自全球67國、約300位僑務委員與各領域僑胞代表出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