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體法修法「政治介入體育」? 體改聯:假議題

立院昨天初審通過國體法修正草案,最快5月底三讀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立院昨天初審通過國體法修正草案,最快5月底三讀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05/04 21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昨天初審通過,中華奧會和棒協等認為,政治干預體育恐使各單項協會在國際間遭停權。對此體育改革聯會在臉書強調,「『政治力介入體育』根本是一個假議題」。

立院昨天初審通過國體法修正草案,最快5月底三讀。中華奧會卻表示,政治干預體育,未來奧運、亞運等賽事,台灣恐因此無法參加。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呼籲,體育署應與我奧會討論,因所有單項協會都是依國際奧會規定成立,國體法修正條文是否牴觸國際奧會規定須盡快釐清。

體改聯今晚貼文質疑,國體法修法阻礙誰的發展?是台灣的體育?還是林宗成的利益?並批評,各協會和體育署從修法一開始就不斷提出「政治力介入體育」的疑慮,但這根本是假議題。體改聯也表示,過去已多次強調國體法針對特定體育團體開放的修法精神,完全不會有違反奧運憲章的問題,也更加符合奧運憲章中,全民開放、組織透明化的精神。

另外體改聯強調,奧運憲章條文根本未以「政治力介入體育」來描述具體干涉行為,協會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,且憲章原文用的「hamper」,意思是阻礙、限制該國奧會或是協會的發展。但國體法修法對協會或奧會是以全民參與、組織財務透明為原則而訂,哪裡阻礙台灣體育的發展?

體改聯質疑,國體法修法相當難得,林宗成卻又搬出「政治力介入體育」的護身符,到底是基於個人利益?還是真心擔心台灣體育的未來?

體育改革聯會針對林宗成說法提出質疑。(圖擷自體改聯臉書)

體育改革聯會針對林宗成說法提出質疑。(圖擷自體改聯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