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大戰 張景森反擊張善政

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遭前閣揆張善政質疑粗糙,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提出反擊。(圖取自張景森臉書)

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遭前閣揆張善政質疑粗糙,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提出反擊。(圖取自張景森臉書)

2017/04/26 13:35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為拚經濟,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劃,遭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質疑計劃「太粗糙」,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在臉書上反擊說,「到底前瞻計劃哪個地方有問題,這位全國唯一的獨董農夫,沒有告訴我們」。

他反諷張善政說,去年有一個看守院長,碰到206地震災害,匆匆命令內政部3個月內推出6年500億元的所謂「安家固園」計劃,急著給社會一個交代。勉強實施一年,發現計劃根本不切實際,只有10%的民眾來申請補助。新政府被迫重新擬定這個計劃。這位計畫能力超爛的前院長,昨天卻出面批評新政府前瞻計劃「太粗糙」。

張景森說,請問:花東鐵路雙軌化、南迴鐵公路改善、河川整治、基層服務據點改善、偏鄉原住民部落發展,到底哪一項計劃不是地方的意見?強調這個國家應該做什麼事,其實方向大家都知道,例如數位發展、綠能建設、防災抗旱、大眾運輸、民生基礎建設。當然每一個具體方案會有不同意見,時常經年累月反覆研討,流於空談。一個政府的良窳,決定於領導者是否有魄力去推動改革,是否有能力去選擇正確的建設方案。關鍵是魄力跟能力,而不是計劃形成的時間長短。

張景森指出,執政十個月推出前瞻建設計劃,背後是八年執政的經驗和八年在野智庫檢討的結果。台灣應該做什麼事情,蔡英文的心裡很清楚。罵前瞻計劃決策粗糙的人,刻意忽略蔡執政團隊長期的政策研究、迅速果決推動新世代建設的決心。當然成敗論英雄,結果如何蔡英文及林全都必須負責,人民手上也有選票可以評分。「我勸這位號稱沒有政治企圖的農夫,給人家一點尊敬他的空間。不要空泛的政治攻擊,阻礙國家向前發展的機會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