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震撼!上午審過預算 嘉市建設處長下午宣布離職

嘉義市建設處長戴淑玲宣布請辭獲准。(資料照,記者王善嬿攝)

嘉義市建設處長戴淑玲宣布請辭獲准。(資料照,記者王善嬿攝)

2017/04/24 22:17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嘉義市建設處長戴淑玲去年8月獲市長涂醒哲從商界延攬至市府服務,擘劃「一公園一特色」,提出「玩力覺醒」概念要改造全市大小公園,議會臨時會今上午甫通過5千萬元嘉義公園、文化公園及香湖公園改造案追加預算,傍晚即傳出戴已向涂請辭獲准,今日是她在市府最後一天上班,結束她在市府200多天的任職。

涂醒哲受訪時證實此事,他再度讚許戴是難得人才,辭職離開市府「無采」,至於戴的離職原因,他認為要由戴自己來說。

戴淑玲不改其直率個性,今傍晚5點多在市府LINE群組發佈離職訊息:「今天是我奇幻旅程的最後一天,謝謝大家這段期間對我的照顧與包容。雖然一路踉蹌,但學習與收穫滿滿。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,就把祝福別在襟上,而明日,明日不會是天涯!」

戴淑玲接到記者電話時,語氣輕鬆說,離開市府前一直在想臨時會一定把預算「衝過去」,建設處同仁認真負責,公園特色將延續進行,她下個階段會回到「漫讀小鎮」(讀書人書店前身)賣書。

市府106年度第一次追加預算案,重頭戲為市府建設處擘劃改造嘉義公園、文化公園及香湖公園,議會最後審查結果雖然這3座公園5千萬元預算一毛未刪,但公36(舊菸葉廠)整建案,編列2749萬9千元,刪剩350萬元。戴淑玲受訪時感嘆,「開會前到保安宮召開說明會,大家都有共識的結論,到議會卻被弄掉。」她的語氣變得無奈既無力。

她有感而發說,當初接受涂市長邀請到市府服務時,家人、朋友都反對,她本來就是公部門的「外來種」,認為嘉義政治環境太保守,城市應該有更多想像,但公部門一直在空轉,舉例她在企業界時不到5年讓9間飯店開業,她做事講求快與效率,企業界重視比賽看結果,但公部門重視流程的結果不一定有成效,到市府服務是人生難得經驗,不後悔走這一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