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菲欲占南海無人島 外交部籲自制、避免升高緊張

外交部今晚重申,南海諸島屬於我領土,呼籲各方避免升高緊張的單邊行為。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外交部今晚重申,南海諸島屬於我領土,呼籲各方避免升高緊張的單邊行為。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4/07 21:13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昨向菲律賓軍方下令,令其佔領菲律賓聲索南海海域範圍內的無人島,杜特蒂也表示他計畫在6月12日「菲律賓獨立日」登島並升旗。外交部今晚對此重申,南海諸島屬於我領土,呼籲各方避免升高緊張的單邊行為,對於可能侵害我主權的行為,我國政府均表嚴正抗議並促請停止。

「川習會」昨舉行前,杜特蒂正在靠近南海的巴拉旺省視察軍營,對南海議題表現出強硬態度。杜特蒂表示,希望和鄰國做朋友,但在菲方控制的海域至少必須維護管轄權。他說,已下令軍方佔領聲索範圍內所有約9座或10座的無人島嶼,「全部派人上去」,因為「看來有人想捷足先登」。杜特蒂更透露,他計劃於6月12日「菲律賓獨立日」當天,登中業島並升旗。

對於菲律賓南海島嶼展現強硬態度,我國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,中華民國政府重申,南海諸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,中華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的權利,不容置疑。中華民國也呼籲相關各方應保持自制,避免採取升高緊張局勢的單邊行為。而對於任何可能侵害我南海諸島主權之行為,我國政府均表達嚴正抗議並促請立即停止。

針對南海爭議,外交部表示,主張透過多邊爭端解決機制共同協商,依據「擱置爭議,共同開發」的方式和平解決。做為南海地區國家之一員,外交部也再次強調,台灣應被納入多邊爭端解決機制,我國也願在平等協商之基礎上,與相關國家就共同促進南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、維護南海地區的航行自由與飛越自由等,持續對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