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戰月退26萬餘元 綠委:應體恤基層公務員

根據銓敘部最新版本的「政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修正草案」,前副總統連戰未來月退金金額恐僅剩18萬元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根據銓敘部最新版本的「政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修正草案」,前副總統連戰未來月退金金額恐僅剩18萬元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4/04 17:38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銓敘部提出新版「政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修正草案」,前副總統連戰月退金恐被減至18萬元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表示,領較多(月退金)的(退休政務官),應體恤基層公務員;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反問連戰「他覺得領多少才合理?」

根據考試院銓敘部日前所提出的「政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修正草案」,訂定副總統月退金天花板為18萬元,而連戰的月退金額也因此引發關注議論,有不少媒體聲稱其月領47萬元,對此,連戰辦公室前晚首度公開明確表示,連戰目前的月退為26萬餘元。

葉宜津表示,盼大家共體時艱,特別是領較多、較高階的(退休政務官),應體恤基層公務員的辛苦,盼能接受(年金改革),不要像退將一樣(抗爭),她堅決反對年資計算黨職併公職,這不公平,至於未來黨團的年改版本,葉表示在委員會審查時,將尋求立委們共識。

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,連戰對此議題避重就輕,除了月退金過高、18%等議題,連戰還有年資黨職併公職的問題要處理;他認為,退撫條例應設置一定門檻,也應進一步處理連戰、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等黨職併公職區塊,此也是全民對年改最有共識之處。

蔡易餘強調,此條例是針對政務官的退休制度問題,並非針對連戰個人,過去連戰擔任的職務等問題,使其成為領最多、享受最多的人,如今卻跳出來批判改革,他想請問連戰,「他覺得領多少才合理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