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聖彼得堡爆炸案 外交部:迄無僑民傷亡

圖為外交部大門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圖為外交部大門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4/03 23:31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站今天傳出兩起爆炸案,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、20人受傷。外交部晚間表示,我駐俄羅斯代表處回報,目前並無僑民傷亡訊息,現正訪問聖彼得堡的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一行三人亦平安。

俄羅斯聖彼得堡市中心的兩個地鐵站先納亞廣場站(Sennaya Ploschad)和科技學院(Tekhnologichesky),今天前後傳出爆炸,已造成至少9死、20傷,包含孩童在內。外電報導指出爆炸裝置內含有形狀尖銳彈片,目前所有地鐵站已關閉,俄國總檢察院在調查後,將這宗爆炸定性為恐怖攻擊。

外交部晚間說明,我駐俄羅斯代表處聯繫聖彼得堡僑務諮詢委員、俄羅斯留學生會及外貿協會駐俄主任等單位後,目前並沒有僑民傷亡訊息。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一行三人正訪問聖彼得堡,三人亦平安。

外交部表示,目前俄羅斯官方尚未確認公布傷亡名單,我駐處將持續追蹤相關發展並回報。外交部提醒國人,若在當地商旅遇任何緊急狀況,可與駐處聯繫(駐俄羅斯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:+7-9168376058),以獲得即時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