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留營慰助金奏效 國防部:志願士兵留營率上升13%

志願役土兵留營率,因為軍方實施留營慰助金措施,已有顯著增加。圖為國軍官兵在三軍聯訓基地進行訓練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志願役土兵留營率,因為軍方實施留營慰助金措施,已有顯著增加。圖為國軍官兵在三軍聯訓基地進行訓練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2017/04/02 14:16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軍方實施「留營慰助金」措施奏效,軍方官員今天說,根據最新的統計結果顯示,至去年12月1日止,志願役士兵留營率已由原本的63%提升到76%,增加了13個百分點。

為了激勵留營誘因,軍方已規劃擴大適用對象,要將預備役的軍官及士官,都納為留營慰助金的發給對眾,以鼓勵官兵工作士氣,穩固基層人力。

留營慰助金措施是從104年4月1日起實施,鼓勵志願役士兵在法定役期結束後繼續留營服役(含志願士兵轉任士官),既可以維持部隊專長種能,也可撙節軍事訓練成本。

軍方官員今天說,留營慰助金是採遞增方式發給,依簽約留營年限1至3年,每年分別支給1萬7千元、3萬3千元、5萬元,以激勵基層工作意願。

至於留營慰助金措施實施後,留營率是否真的有成長?軍方官員說,數字會說話,這騙不了人的。

官員指出,根據截至去年12月1日的統計數字,104年4月(也就是留營慰助金措施實施前)的國軍志願役士兵編現比,全軍是54%,到了105年12月1日,全軍志願役士兵的編現比,已經達到76%;在編現比部分,海軍成長最多,由之前的47%成長到80%,增加達33個百分點。

另在留營率的比較上,官員表示,104年4月1日前的志願役士兵留營率,全軍為63%,105年12月則是76%,成長了13個百分點;留營率成長最多的軍是空軍,由先前的48%拉高到77%,成長了29個百分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