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黨產條例調查意見內容疑刪改 監察院:漏列了

監察院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聲請釋憲,引發行政院和民進黨立委砲轟,而監院的聲請釋憲理由書遭下架並修改內容,更引發質疑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監察院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聲請釋憲,引發行政院和民進黨立委砲轟,而監院的聲請釋憲理由書遭下架並修改內容,更引發質疑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3/29 18:38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監察院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聲請釋憲,引發行政院和民進黨立委砲轟,而監院的聲請釋憲理由書遭下架並修改內容,更引發質疑,監院今傍晚表示,「消失」的調查意見是因下架重新上傳時「漏列」,監院已重新將漏列「前言」部分的調查意見重新上網公布,以澄清誤解。

行政院今質疑,監院原公告於監察院網站,有關「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」聲請釋憲理由書及調查意見內容,遭下架並重新修改內容,在延燒一天後,監院傍晚發出新聞稿解釋。

監院表示,肇因於原調查意見及聲請釋憲理由書以連結方式上網,接獲多人反映無法順利連結取得聲請釋憲理由書,經承辦單位下架,分別重新上網時,漏未將原調查意見「前言」部分,一併上網所致,並無外界質疑監院將該調查意見內容刪除、修改的情事。

監院表示,監院調查黨產條例案其調查意見的前言部分,僅是調查緣起、調查過程的簡要說明,此次因下架重新上傳時漏列,致造成今日報載所謂刪除、更改調查意見等的誤解。

監院指出,監察院於106年3月22日函請行政院研處的公文,本已包含下架前的調查意見前言部分,監察院已重新將漏列「前言」部分的調查意見重新上網公布,以澄清誤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