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八百壯士」包圍立院 吳斯懷遞陳情書

退休將領吳斯懷(左4)等代表,進入立法院遞陳情書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退休將領吳斯懷(左4)等代表,進入立法院遞陳情書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3/29 14:54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退休警消今發動「遍地開花」抗爭活動,數百名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,四處包圍政府機關。而代表部分退休軍人的「八百壯士」包圍立法院大門,下午陳情代表退將吳斯懷進入立法院,向立法院副秘書長高明秋遞陳情書,表達抗爭訴求。

上百名退休軍警人員與「八百壯士」,為表達對年金改革之不滿,群起包圍立法院正門口,退役將領吳斯懷、葉宜生在陳抗雙方協商後,帶領數人穿越抗爭群眾與警方防線,進入立法院內遞交陳情書,立法院方則派出高明秋,接受陳抗訴求。

吳斯懷表示,年改抗爭至今快滿1年,街頭抗爭沒斷過,希望蔡政府好好想想,他們的訴求並無不合理,只希望政府依法對待軍公教警消,軍人領的不叫年金叫退休俸,有其法源依據,是當年從恩給制改為提撥制,屬於薪水而非年金,希望外界不要繼續誤會。

葉宜生則表示,「八百壯士」來表達訴求,希望政府正視年改的問題,他們到這把年紀還要上街頭,是希望政府在法律、憲法之下執行年改,但如今政府把不公不義帽子扣到他們頭上,他們不能接受,希望行政體系溝通的理由能恰當。

高明秋表示,過去的陳情文件都已照程序讓相關首長知情,並將經由程序委員會作成決議,對於年改議題,各界都有意見,年改涉及層面非常廣,政策合法化的過程會聽取人民意見,而「八百壯士」的意見也都會被聽到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