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選對會 否認現任縣市長優先提名

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(見圖)今天受訪則否認說,沒有現任者優先的問題,「由主席提名,送到中執會通過」。(資料照,記者蘇芳禾攝)

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(見圖)今天受訪則否認說,沒有現任者優先的問題,「由主席提名,送到中執會通過」。(資料照,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03/22 15:52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日前與部分綠營縣市首長餐敘,綠營縣市首長對外透露,會中有共識將以現任優先(提名下次縣市長選舉)。不過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今天受訪則否認說,沒有現任者優先的問題,「由主席提名,送到中執會通過」。

2018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陳明文今天(22日)下午受訪說,「沒有現任優先的問題」,會中討論由黨主席提名,並且徵召非執政縣市人選,再經中執會通過,這些提名辦法,將經7月22日舉行的黨代表全代會通過。

日前黨中央有消息傳出,新北市長選舉可能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,若該提名辦法通過,則蔡英文有徵召的決定權。

陳明文指出,選對會今天討論的內容包括3月起至7月22日全代會舉行前,這4個月選對會要開會的時程安排。此外,也討論2018縣市長提名,包括連任縣市長、非執政縣市、任期屆滿3部分。

陳明文說,第1部分、沒有現任者優先的問題,由主席提名,送到中執會通過;第2部分、非執政縣市,還是以主席徵召方式辦理(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東縣、連江縣、南投縣)。第3部分、執政屆滿的縣市,還是要初選方式(宜蘭、台南、高雄、嘉縣)。

由於嘉義市長涂醒哲民調偏低,是否會改提名其他人選,陳明文說,他們沒有提到單獨縣市的問題,現在講的是規則問題。

2001年台中市長選舉,民進黨現任市長張溫鷹於黨內初選落敗,後來脫黨參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