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P-3C反潛機將到齊 蔡總統七月主持成軍禮

P-3C反潛機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P-3C反潛機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2017/03/21 15:56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軍方官員今天透露,我國向美採購12架P-3C反潛機,經過陸續交機後,最後1架將在今年7月返國,空軍屆時將邀請蔡英文總統主持P-3C反潛機機隊成軍典禮,我國反潛戰力將可獲得大幅的提升。

另據了解,在P-3C反潛機機隊成軍後,空軍原本規劃要將現有的S2T反潛機全數汰除,但在經過內部評估後,決定保留其中的數架,並將以封存方式保存戰力。

蔡英文總統今天南下高雄,除親自向即將執行敦睦遠航任務的海軍官兵送行外,也登上海虎號潛艦,宣示潛艦國造的決心,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也表示,首艘國造潛艦可在8年內下水,10年內成軍。

軍方官員今天透露,中國潛艦數量多、汰舊換新的速度很快,在反制中國潛艦的策略上,除了獲得新的潛艦外,台灣必須以空中、水面及水下的三度空間聯合反潛作為,才能有效達到反潛效果。

他說,空中反潛的兵力,主要是我國向美國採購的12架P-3C反潛機,首架機是在2013年9月完成接機,2014年7月起具備初始作戰能力,且以戰訓兼施方式擔負部分作戰任務,經過這幾年的陸續交機接機後,最後一架P-3C反潛機預定在今年7月返國,屆時12架P-3C反潛機全數到齊,也代表我國空中反潛兵力進入另一個階段。

官員並且指出,我國在向美採購P-3C反潛機的計畫中,也包括由美國協助台灣成立「海上任務支援中心」,是空軍首次能在陸岸上直接支援前線機隊執行任務,並能即時掌握海上任務全景的新形態作戰模式,改變空軍對多功能海上巡邏機的運用思維。

官員說,空軍規劃在今年7月舉行P-3C反潛機機隊成軍典禮,並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臨主持,屆時將規劃由蔡總統視導「海上任務支援中心」,了解反潛機執行海上反潛任務的相關內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