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例一休 林明溱怨揹黑鍋 害老闆晚上睡不著

南投縣長林明溱(中)今參加國民黨團記者會,痛批一例一休讓他揹黑鍋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南投縣長林明溱(中)今參加國民黨團記者會,痛批一例一休讓他揹黑鍋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03/16 12:34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痛批中央政府對於「一例一休」亂象視而不見,要求政府應再度修法。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北上立法院參與記者會,質疑「一例一休」讓他揹黑鍋,新法上路後,南投縣的老闆晚上都睡不著,勞工也都很不滿。

林明溱表示,一路一休上路後,老闆因勞工不能加班,接訂單無法掌控出貨情況,違約罰款比所賺利潤還多。

林明溱描述,南投觀光業也深受其害,原本觀光人數已遞減三分之二,現在老闆晚上都睡不著,勞工也加不了班,這叫老百姓要怎麼辦。

林明溱說,勞工都向他反映想要加班,不然賺不到錢,縣府單純是接受民眾陳情,只是反映民意,又還沒不遵守「一例一休」,監察院卻要來調查,「還沒做竟還要調查!」

林明溱抱怨,勞動部已有三位勞檢人員在檢查企業,勞檢結果送縣府執行懲處,結果民眾都以為是縣府開罰的,讓他揹黑鍋,不得不跳出來反映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則批,行政院至勞動部竟然指責地方政府,勞動部官員還罵說「是被雷打到」,簡直荒唐不可思議,行政院長林全也用指責口吻看待此事,無視民眾對一例一休的抱怨。

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呂玉玲表示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八成企業完全不了解一例一休內容,如何計算加班費等等,出現窒礙難行,地方縣府才會提出質疑,應修法解決爭議。

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說,「一例一休」讓全民皆輸、無所適從、天怒人怨,台北市長柯文哲搞不懂內容,南投縣也遇見執行困難,建議趕緊修正回頭,反正民進黨髮夾彎也不缺這一次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