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立院黨團聲援馬英九 批檢辦案倒果為因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(左起)、賴士葆、廖國棟與費鴻泰15日召開記者會,抨擊北檢起訴前總統馬英九,讓「憲政往生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(左起)、賴士葆、廖國棟與費鴻泰15日召開記者會,抨擊北檢起訴前總統馬英九,讓「憲政往生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3/15 12:08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檢署昨認定前總統馬英九涉刑法洩密、教唆洩密罪、通保法與個資法等罪,依法將馬起訴。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率黨團書記長王育敏、立委賴士葆與費鴻泰召開「憲政往生」記者會,批評檢方倒果為因辦案,更質疑為何「關說司法沒事、揭發關說有事」,痛斥民進黨搞政治鬥爭。

馬英九被起訴後,國民黨中央與國民黨團口徑一致,表示相信馬英九清白。立法院國民黨黨團今早更由廖國棟率王育敏、賴士葆與費鴻泰等立委,召開黨團記者會,質疑司法人員政治性辦案。

廖國棟表示,黨團對馬英九的起訴案寄予高度關心,黨團也認為,馬英九過去所表現的道德高度,是全民都知道的,而馬今天不是因為觸及貪瀆貪污案件,而是因為涉及洩密。廖國棟進一步說,依據「國家機密保護法」相關規範,總統有解密權力,「既然如此,洩密罪從何而來?」廖國棟也說,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近日的談話已經造成寒蟬效應,他們因此合理懷疑,這次起訴是政治追殺的動作。

費鴻泰則拿出一張馬英九與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合成圖片,質疑為何「關說司法的人沒事,揭發關說的馬英九反而被起訴?」痛斥難道這就是民進黨的轉型正義嗎?費鴻泰說,蔡英文不要光講司法改革,檢察官只聽一面之詞,就認定馬英九在搞政治鬥爭,走到這一步,司法公信力蕩然無存。

王育敏強調,民眾看到這個消息都很悲憤,呼籲司法人員不要為政治服務。而民進黨窮盡洪荒之力要起訴馬英九,卻沒有辦法用貪汙法辦馬,於是想方設法用洩密的罪名入人於罪,甚至在起訴書第一頁,就認定馬英九是為了撤銷王金平的黨籍,而啟動整起案件。王育敏批評檢察官是「先射箭再畫靶」,用已經建立好的心證和立場,倒果為因來辦案。

王說明,因為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和馬英九,以我國憲政體制來說,某種程度上類近雙首長制,這樣的憲政體制在處理行政事務上,當有涉及法務部與立法院的重大事件,當然會互相諮商協調,「完全是事出有因」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