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生共諜案 張小月:單獨個案 中方尚未關切

針對中生涉及共諜案,行政院長林全(中)、教育部長潘文忠(左)、法務部長邱太三(右)於立院接受委員質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針對中生涉及共諜案,行政院長林全(中)、教育部長潘文忠(左)、法務部長邱太三(右)於立院接受委員質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3/10 15:39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中生周泓旭疑涉共諜案被聲押。對此,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將持續系統性檢討國安問題及建立國安保護機制;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呼籲中生勿從事不法行為,中方尚未表達關切,此單獨個案將依法辦理;法務部長邱太三則指出,周生是以經商方式入台。

中國籍學生周泓旭涉共諜案遭聲押,對此,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指出「小心共諜就在身邊!」質疑周生是否為國台辦所指使,目標為我中央官員。林全表示,早上透過媒體了解此事,將持續系統性思考、檢討國安問題,也建立國安保護機制,且要有效執行。

林全表示,此事尚未掌握是否為個案,對岸對台灣一定有很多滲透方式,一定要做的,就是針對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加以掌握分析,找出盲點。

邱志偉問周生已畢業,此次利用何種名義來台。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周是於2012至2016年來台就學,去年8月時畢業離境,此次來台並不是以學生的身分;法務部長邱太三則指出,周生目前是以經商方式來台。

張小月受訪表示,今甫得知相關訊息,台灣是自由民主社會,但法治也很重要,呼籲中生在台勿從事任何不法行為。對於是否影響兩岸關係,張小月指出此為已進入司法程序的單獨個案,仍在發展中。媒體問中方是否表達關切,張小月表示尚未收到相關訊息。

對於是否有針對中生從事共諜相關通報系統,張小月表示我方有運作良好的維護社會安全機制,並再度強調此為單獨個案,將依法處理,並強調中生來台政策沒有改變,仍歡迎中生來台。

相關影音

陸委會主委張小月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陸委會主委張小月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