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排審監委名單無共識 藍綠週五院會表決

國民黨團在程委會抗議民進黨團排審監委名單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國民黨團在程委會抗議民進黨團排審監委名單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7/03/07 13:31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團預計於本週院會排審總統府上週提出的監委補提名名單,國民黨團原先希望在程序委員會擋下案件排審,但最後因協商不成,週五議事日程草案仍送院會處理,預料週五院會又將上演表決大戰。

立法院中午討論週五院會議事日程。國民團總召廖國棟率先發言表示,民進黨提出的監委名單引起社會一片譁然,不僅名單人選非常不堪,提名也違反過去民進黨一直以來廢除考監兩院的主張,建議名單應該退回;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強調,這份名單「連進入程委會都不該進」,民進黨過去批評考、監兩院是酬庸,現在執政應思考如何處理,而不是將監察院拿來當成遂行酬庸的地方。

由於國民兩黨協商不成、僵持不下,最後主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裁示,週五議事日程交由院會處理,預料屆時藍綠兩黨可能為了排審監委名單問題,再度上演表決大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