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丁貴要來拉倒蔣介石銅像 林右昌:不歡迎

針對即將到來的3月8日228事件70週年紀念活動,自由台灣黨的蔡丁貴揚言要再來拆除銅像,林右昌市長說,不歡迎蔡丁貴那一天來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針對即將到來的3月8日228事件70週年紀念活動,自由台灣黨的蔡丁貴揚言要再來拆除銅像,林右昌市長說,不歡迎蔡丁貴那一天來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7/03/06 16:47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2月27日率領近百位支持者到基隆火車站,突襲火車站前蔣介石銅像要拉銅像下來,當場警民爆發衝突,市區交通嚴重癱瘓5小時,蔡丁貴放話說3月8日會再回來;基隆市議會今天藍綠議員針對當天的抗爭,延伸到火車站前的蔣介石銅像該不該拆除,雙方針鋒相對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答詢時表示,蔡丁貴揚言3月8日要來,是很不恰當的事情,那天是基隆的228,是屬於所有受難者家屬的紀念日,這個追思的日子,如果蔡丁貴來抗議,是不尊重家屬,他希望蔡丁貴這天不要來,「我們也不歡迎!」

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,議員張芳麗提出緊急動議案,要求市長報告227抗爭那天,市政府到底怎麼處理?藍綠議員也因為此案衍生出後續話題吵翻天;藍營追究市長出國,代理人制度何在?為何容許一個未經申請集會遊行的人,大亂基隆市,3月8日即將到來,蔡丁貴揚言要再來,市長如何因應?綠營議員則認為解決之道,就是把蔣介石銅像移除,免得每年一到228,就會出現抗爭事件一再上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