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交部再召西國代表 要求將台籍詐欺犯遣送回台

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(圖)今天上午9時約見西班牙駐台代表José Luis Echaniz,嚴正表達我方立場事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(圖)今天上午9時約見西班牙駐台代表José Luis Echaniz,嚴正表達我方立場事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2/20 18:16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西班牙政府日前同意引渡218名台籍詐騙嫌犯到中國,當地法院預計3月初做出進一步決定。外交部日前對此深表遺憾與譴責,本案司法程序未完成,並強調將繼續爭取涉案國人應有的司法權益,並檢討台西關係。外交部今召見西國駐台代表José Luis Echaniz,表達強烈立場,要求西班牙於完成司法程序後,將涉案台人遣送回台。

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今天上午9時約見西班牙駐台代表José Luis Echaniz,嚴正表達我方立場事。外交部表示,吳志中向西國代表表達,嚴正要求西國政府尊重涉案當事人意願,且依據歐盟國家重視人權的傳統,於完成相關司法程序後,將涉案之我國人遣送回台。

外交部強調,鑒於本案正在進行司法程序,且西班牙為重視人權的國家,我方政府鄭重呼籲西班牙司法部門,應秉持對歐盟國家重視人權的傳統,依據「國籍管轄原則」辦理。

此案自去年12月在中西警方聯手破獲後,我國政府已於一月時召見西國代表表達立場。此次在西國宣布同意中國引渡要求後,外交部數度嚴正呼籲西班牙政府,不得在司法程序未完備前遣送我國人至中國。外交部也表示,針對西班牙政府此次不友善決定,政府除召見西國駐台代表外,也會同時「嚴肅檢討」台西現行的雙邊交流合作,以反映我方嚴重關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