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川普的一中談話 FAPA:十分遺憾與失望

川普(右)與習近平(左)。(路透合成照)

川普(右)與習近平(左)。(路透合成照)

2017/02/11 04:56

〔駐美特派員曹郁芬/華府十日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今天表示,他九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電話上談得很好,那是很溫馨的談話,他們正在相處融洽的過程中,這對日本也有益。

川普︰和習近平在相處融洽過程中

川普今天與日相安倍會談後舉行共同記者會。在回答日本記者有關中國在南海與東海愈來愈具侵略性,以及匯率操縱問題時,川普回答,他和習近平進行了長談,兩人討論很多議題,當他發言之際,美中有很多代表都在會談,這對中國、日本、美國還有區域內每個國家都有好處。

白宮九日宣佈,川普與習近平通話,並在習近平要求下同意「信守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」。台灣人公共事務會(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, FAPA)今天發表聲明,表示理解川普總統在一中政策上立場的改變,可能是美國試圖緩解台灣海峽的緊張與美中關係僵局的措施之一。但是,旅美台僑仍然對美國執意採取如此過時且傷害台灣的一中政策,感到十分遺憾與失望。

川普也在記者會上表示,他抱怨中國操縱匯率已久,大家會比預料還快地看到行動,改變遊戲規則,只有這樣才會讓美國公司在貿易和其它方面公平競爭。他們會努力為美國這個偉大國家做事,但公平是必要的,他們也會確保公平,美國會比現在扮演一個更重大的角色,包括貿易,這與美國的稅制也有關,大家很快也會見到改變,以提供誘因為基礎,他們正在跟國會合作。

FAPA:台灣民主與自決的權利不應被當談判籌碼

針對川普的一中談話,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強調:
一、台灣是個民主的國家。台灣人民自決的權利不應被妥協。
二、台灣的民主與自決的權利不應被當作談判籌碼。
三、將台灣用作於任何與中國協議的交換條件,是完全悖離美國立國根本精神的舉動。
四、對於維持東亞的和平與穩定,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。維持且肯認台灣的實質獨立絕對是美國重要的戰略利益之一。

他們表示,台美關係應繼續正常化,而非沉湎在過時的冷戰遺緒與政策中。他們呼籲美國重新評估與規劃其對於台灣的政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