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清鏞傳接宜蘭副縣長 民進黨部、議長皆反彈

外傳宜蘭縣副縣長將由前教育處長吳清鏞接任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外傳宜蘭縣副縣長將由前教育處長吳清鏞接任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2017/02/09 17:35

〔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〕外傳宜蘭縣副縣長將由前教育處長吳清鏞接任,但是宜蘭縣民進黨部和宜蘭議長陳文昌都接連反彈;吳澤成則表示,目前心中都還沒有人選。

由於吳清鏞非民進黨員,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對此表示,如果真的是由吳清鏞擔任,那民進黨在宜蘭很有可能淪為在野黨,黨部將會表達意見,民進黨努力耕耘宜蘭,如果未來在縣府都沒有角色給民進黨,他認為很不妥,雖然還沒確定,近日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也會對副縣長人選發出建言,給宜蘭縣政府參考。

「吳清鏞最欠缺的就是協調能力。」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說,他認為副縣長人選應該要能協助推動縣政,與人民對話溝通,他肯定吳清鏞的教育專業,但是當初吳清鏞從教育處長位置離開,就是因為欠缺溝通協調能力,縣府應該要三思。

陳文昌說,宜蘭縣政要推動改革,卻沒受到大多數人民支持,縣政支持度不升反降,顯示在執行面出了問題,必須深刻檢討,而問題的癥結點在於做這些改革的時候跟社會對話不足、欠缺溝通協調,因此他有向縣長吳澤成建言,副縣長人選應該選擇可以跟社會對話溝通協調的人選最重要,特別是有接受過民意考驗的人更適合。

陳文昌表示,吳澤成的專業相信大家有目共睹,副縣長若要能好好輔佐,就要找一個不同類型的人選,能跟社會大眾溝通協調的人,否則宜蘭民主聖地變成艱困選區,民進黨支持者情何以堪。陳文昌也打趣說道,像他自己就曾在民意機關服務過,也曾在商場打拚,就是懂得如何跟社會大眾對話的人。

吳澤成今天被詢問是否有腹中人選時,他說,目前都還沒有人選,也沒有聽到有誰推薦或有人來毛遂自薦,近日他會盡快公布人選。媒體進一步詢問理想的副縣長有哪些條件,吳澤成笑說,又不是在挑女婿,沒有什麼特定條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