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次開放拍攝 陸軍八軍團戰術行軍射擊訓練

萬金營區輕兵器實彈射擊訓練,今天開放媒體入內拍攝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萬金營區輕兵器實彈射擊訓練,今天開放媒體入內拍攝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7/01/18 14:38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台海情勢緊張,陸軍第八軍團機械化部隊333旅今天首次開放媒體拍攝部隊戰術行軍與輕兵器實彈射擊,展示訓練成果,軍方表示,這次訓練以實戰為前導,結合戰術行軍與戰鬥射擊,是貼近實戰狀況的訓練,藉此強化春節備戰部隊訓練與幹部指揮程序。

第四作戰區作戰處長董紹明受訪時表示,機械化部隊在實戰現場,很可能受到地形、地勢影響,需要下車戰鬥,所以這次特別以帶著敵情練兵的概念,在15公里的行軍路線上設置各種狀況,考驗官兵體力、耐力與專業能力,並在射擊場上以戰鬥射擊的方式訓練,貼近戰場景況。

參與這次戰術行軍的共有97人,其中有5名女兵,今天上午8點30分開始行軍,約於11點30分開始進行步槍戰鬥射擊,該訓練除了過去僅以臥姿方式射擊,戰鬥射擊還加入戰術運動,並有立射、跪射等射擊姿勢對敵攻擊,最後還要丟手榴彈殲滅敵人。

82年次的甲駕兵朱芳瑩說,最近頻繁訓練,前2、3公里對腳力的負擔還蠻痛苦的,但過程中大家互相加油打氣,很開心最後順利完成行軍與戰鬥射擊。

軍方也表示,國軍官兵在春節戰備期間輪值留守,希望在國人闔家團圓的時候,國軍不鬆懈,而是最戒慎的心情,承擔國家安全重任。

八軍團戰鬥射擊訓練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八軍團戰鬥射擊訓練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陸軍第八軍團機械化部隊333旅今天首次開放媒體拍攝部隊戰術行軍與輕兵器實彈射擊,展示國軍訓練成果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陸軍第八軍團機械化部隊333旅今天首次開放媒體拍攝部隊戰術行軍與輕兵器實彈射擊,展示國軍訓練成果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戰術行軍以帶著敵情練兵的概念,在15公里的行軍路線上設置各種狀況,考驗官兵體力、耐力與專業能力。
(記者邱芷柔攝)

戰術行軍以帶著敵情練兵的概念,在15公里的行軍路線上設置各種狀況,考驗官兵體力、耐力與專業能力。 (記者邱芷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