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改國是會議改地點挨批 陳建仁:府方光明正大!

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、副總統陳建仁,昨接受鄭弘儀專訪,嚴正否認黑箱偷改國是會議地點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、副總統陳建仁,昨接受鄭弘儀專訪,嚴正否認黑箱偷改國是會議地點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1/18 12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於22日召開,地點改在總統府舉行。外界質疑是否黑箱偷改地點,副總統陳建仁受訪時嚴正否認,「總統府都是光明正大的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,昨接受《寶島聯播網》主持人鄭弘儀專訪,受訪內容預訂今天下午5點播出。

針對年金改革說明會爆發衝突,陳建仁呼籲,抗議者須平心靜氣坐下來談,在國是會議上表達自己的意見與主張,但反年改方卻動員得有如戰爭,這不是一個民主社會該有的現象。

陳建仁在專訪中提到,學者專家、政黨、社會團體、青年、婦女族群,均會派代表出面討論,綠黨、社民黨、民國黨也都有人出席,然而可以申請12位之多的國民黨,至今尚未提交名單,新黨、台聯也毫無消息,陳建仁也透露,私下已有2位藍委,表達參與意願。

陳建仁也說,國是會議結束後,便有版本可開始訂出法案雛形,公務人員、教育人員與勞工,則各別由考試院、教育部與勞動部修訂,並分送考試院、行政院討論修法,預計需耗費3至4月,7月左右可告一段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