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暗酸其他發言人?柯文哲:北市發言人講實話就可

柯文哲表示,「我們發言人壓力比較低,只要講實話就可以」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柯文哲表示,「我們發言人壓力比較低,只要講實話就可以」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2017/01/17 12:01

〔記者何世昌/台北報導〕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本月底離職,副發言人劉奕霆預計二月真除為發言人。但外界批評劉的媒體、政治資歷雙低,不夠格升任北市府發言人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聯訪時,意有所指表示,「我們發言人壓力比較低,只要講實話就可以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木柵翠湖公園出席「生態化公園發表會」活動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媒體詢問,市府發言人選凸顯市府缺人才庫。對此柯文哲回應,林鶴明離職總要有人先代理;劉奕霆暫代後,代到習慣就真除,這也沒什麼,強調人事本來就無定型。

媒體進一步追問,但劉奕霆媒體、政治資歷相較新北市府、台中市府發言人均嫌不足。柯文哲則脫口表示,「我們發言人壓力比較低,只要講實話就可以」;政治資歷落差,這也還好,先做做看,有問題再講。

媒體反問柯,那哪些市府發言人不需講實話?柯文哲竟愣住、蹙眉沈默五秒後,仍未回應。

另外,曾被柯形容與「每天都在跟洪智坤互相毀滅」的政風處長劉明武也將告別北市府,也證實將投入行政院、同樣任職十三職等的政風處長。對此柯文哲表示,政風處屬於一條鞭系統,法務部廉政署直接管轄,做滿六年屆期被調動;任職時間到了,法務部自己有調動系統,強調與北市府無關。

對於「柯團隊離去一半」,柯文哲坦然說,已任期兩年,這也滿正常,人本來就來來去去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