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江宜樺成立長風基金會 強調與選舉無關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擔任董事長、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擔任執行長的長風文教基金會成立茶會上午舉行,兩人與董事會成員合影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擔任董事長、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擔任執行長的長風文教基金會成立茶會上午舉行,兩人與董事會成員合影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1/16 11:56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成立「長風文教基金會」今上午舉辦成立茶會,由於該基金由江宜樺擔任董事長,其成員幾乎為江宜樺內閣成員,外界解讀該基金會與選舉有關。江宜樺今表示,基金會的成立宗旨是為台灣未來找出路,協助年輕人連結國際,強調基金會與政治和選舉無關。

江宜樺受訪說,基金會成立與政治和選舉沒有關係,參選不是服務社會的唯一方式,即使他離開公共領域,仍希望以更有創意的方式服務社會,相信在基金會能做的會比在政府時更好。

至於成立基金會前,是否徵詢過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?江宜樺笑說「都沒有」,表示在成立後才告知政壇上的朋友;他說,基金會就做該做的事,外界不須多做聯想。至於今未邀馬總統出席,江也說,這不是政治性場合,因此未邀請任何政黨負責人。

基金會成立茶會政界、學界雲集,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、前行政院長陳沖等人都到場致賀,時任內閣成員、前朝政務官也幾乎到齊。

江宜樺表示,他卸任行政院長後到國外當訪問學者及教書兩年,回頭來看台灣,發現台灣不斷在內耗、視野越來越小,讓他心理非常心疼;希望基金會作為平台,號召更多人加入,基金會也能與其他平台連結,成為把台灣正向力量融合的大平台。

江宜樺說,期盼基金會能提供年輕人舞台,凝聚台灣不同世代的向心力,近期基金會也會以青年為主題,舉辦4場座談會,2月19日首場座談會將邀請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,與年輕人一起暢談台灣的未來,蒐集座談中所提出的問題後,基金會也會找資源協助克服。

該基金會由江宜樺出任董事長,從執行長到董事幾乎是江宜樺內閣閣員。副董事長為怡和董事長王伯元、和碩董事長童子賢,執行長為前交通部長葉匡時,董事包括前文化部長龍應台、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、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、前政務委員馮燕、蔡玉玲等。

相關影音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成立「長風文教基金會」今上午舉辦成立茶會,由於該基金由江宜樺(見圖)擔任董事長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成立「長風文教基金會」今上午舉辦成立茶會,由於該基金由江宜樺(見圖)擔任董事長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