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昔軍公教「繳少領飽」是事實 林萬億:非污名化

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、政務委員林萬億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、政務委員林萬億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1/12 21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年金改革引發部份軍公教不滿,年金改革各區座談會幾乎都有軍公教團體號召在場外抗議,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、政務委員林萬億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軍公教被形容是「米蟲」確實是種汙名化,但年輕的軍公教人員批評已退休、將退休的軍公教人員「繳的少少,領的飽飽」、「反改革」,某種程度上是事實,不能說是汙名化。

《風傳媒》報導,林萬億在專訪中表示,他推動改革的這段時間內,遭到新竹縣退休校長徐慧芯在內的部份軍公教人員罵很慘,在網路上他被罵到豬狗不如。另外,分區國是會議召開時,外圍抗爭團體甚至刻意阻擋支持改革者進場,林萬億表示,包括公務革新力量聯盟代表林于凱在內的年輕公務人員代表,都對此行為相當不諒解。

林萬億表示,監督年金改革聯盟不斷稱年金改革是「汙名化」軍公教族群,但他質疑「到底是誰污名化誰?」

林萬億解釋,社會學中最早「汙名化」的例子,是毒販子女在校被霸凌,或是精神病患治療後重返社區被鄰居貼上「瘋子」標籤。他認為,軍公教被部分人士稱作「米蟲」,確實構成「汙名化」,但如果是形容軍公教族群在年金制度被過度保障,「『繳得少少,領得飽飽』是陳述事實,形容他們反對改革也是事實。」

國家年金改革座談會南部場日前舉行,但反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聚集在會場外,撒冥紙抗議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國家年金改革座談會南部場日前舉行,但反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聚集在會場外,撒冥紙抗議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