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黨產會 吳敦義:國民黨對台貢獻 大家都忘了

吳敦義說,國民黨對台灣的貢獻,似乎大家都忘掉了。(記者邱奕統攝)

吳敦義說,國民黨對台灣的貢獻,似乎大家都忘掉了。(記者邱奕統攝)

2017/01/07 16:06

〔記者邱奕統/桃園報導〕前副總統吳敦義上午到桃園市大溪區頭寮陵寢謁陵,他說,國民黨過去對台灣國家的貢獻似乎被大家遺忘掉了,並批評民進黨、不當黨產委員會逾越法治,淪清算鬥爭,強調不當黨產的處置應回歸法律。

吳敦義說,民國39年,已故前總統蔣介石復行視事,他以國民黨總裁的身分,指揮好幾個重要的戰役,並把錢穆等學者護送到台灣,另外也把故宮博物院國寶、北平中國銀行、中央銀行、上海的中國銀行、中央銀行等數百萬兩黃金,安全送到台灣。交給中央銀行、故宮,這是國民黨對台灣、對國家最重要的貢獻,可是這些貢獻,似乎大家都忘掉了。

他說,就國民黨而言,對建國、建設台灣是有貢獻的,而在那個年代,黨政的分際,是沒有像今天這麼清楚,國民黨現在內外面臨很大困難,對外面對民進黨政府竟然橫行霸道,幾乎用清算鬥爭方式處理所謂不當黨產,全世界沒有其他國家政黨是這樣。

吳敦義說,對於經營台灣有貢獻,對台灣三民主義的實踐有成績的國民黨,剛執政第2回的民進黨應該了解,政黨的競爭是ok的,但用逾越了無罪推定、無限追溯,超越了司法、行政跟監查的不當黨產委員會,實在令人不能接受。

他說,現在國民黨員工薪水都不太容易發,不當黨產委員會這個機構未免也太過分了,一個黨一定要對退休的人有所保障,但現在連台灣銀行本票都還要扣留,中央投資公司等,也都是一聲要充公,就充公了,這些事民主法治國家不應該這樣做。

吳敦義說,民主的腳步是自由、開放,人權都要保障的,所謂不當黨產的處置還是要回歸法律、公道,讓法律來判斷,哪些是不當、不公的黨產,這樣處理才符合民主國家的通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