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丹宣布告別台灣 真正原因有洋蔥

近年定居台灣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宣布,今年6月教書工作結束後將告別台灣。(資料照,記者洪美秀攝)

近年定居台灣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宣布,今年6月教書工作結束後將告別台灣。(資料照,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01/05 18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年定居台灣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宣布,今年6月教書工作結束後將告別台灣,赴美投入中國民主與人權運動。王丹今天在臉書PO文補充,其實赴美最主要的原因,是想多花時間陪伴年邁的父母。

王丹昨受訪表示,在台灣教書7年壓力不小,對健康造成影響,需要休息一段時間,決定今年6月結束教書工作後,赴美國華盛頓定居,投入推動中國人權及民主的工作;他強調,自己人生很大的目標就是對付共產黨,要為中國未來可能發生的變化作準備。

王丹今天在臉書補充,其實赴美最主要的原因,還是因為想多花一些時間陪伴年邁的父母。網友及學生紛紛留言表達不捨並給予祝福,希望王丹保重身體,有空常回台灣。

王丹是中國八九學運的核心人物,六四天安門事件爆發後開始逃亡生涯,多次被捕入獄,之後因病成功申請保外就醫赴美,從此流亡海外,2009年起長居台灣,陸續在政大、清大、中正、東吳等大學任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