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合約重懲北農? 北市府市場處:合理、不影響員工權益

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由台北市政府委託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經營,雙方合約去年底到期後,至今仍未重新簽約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由台北市政府委託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經營,雙方合約去年底到期後,至今仍未重新簽約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7/01/05 12:45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去年發出高額雙節獎金已發爭議,又因農委會與台北市政府失去對北農主導權,鑑於北市府委託北農經營的第一果菜市場合約到期,在市議會主導下,北市府大幅加重合約中對北農的使用費抽成,使得北農至今不願簽約,台北農產企業工會甚至於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揚言怠工。北市府市場處則澄清,調高使用費後,北農在正常營運下每年仍會有合理盈餘,對股東、北農員工的薪資及年終考績獎金都不會有影響。

市場處表示,「確立農產品運銷秩序,調節供需,促進公平交易」為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的立法目的,批發市場擔負此重責大任,農產品批發市場為公用事業,公司經營本應不以營利為目的,北市府與北農續約,即是為確北農員工工作權益及大台北地區民生供應穩定。

市場處說,北市府是以未來將投入150億元進行第一果菜及漁類批發市場改建,及北農近年來持續保持盈餘狀況下,依據農產品市場交易法及其相關法規規定,將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使用費由10%調整為15%。

市場處指,北農經營的果菜批發市場場地、設施均為北市府提供,這次調高使用費,北農在正常營運下每年仍會有合理盈餘,對所有股東與供銷雙方權益及公司員工工作權、薪資及年終考績獎金皆無影響,至於北農工會所說,調整使用費將嚴重影響員工生計,應有誤解,因此特別呼籲北農員工持績為果菜批發交易業務努力,取消春節前怠工3天規劃,維持批發市場營運,確保台北市果菜供應無虞。

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使用費抽成加重的新合約內容,是上周於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通過。但財委會總召劉耀仁直言,使用費比例調漲,是按照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法來調漲,並沒有違法,且決議已送出委員會,不會再變動,何況北農應以平抑物價為主要目標,其公司成立的目的不是營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