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國際機場揭牌 賀陳旦:爭取東南亞廉航維修整備

市長林佳龍等為台中國際機場揭牌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市長林佳龍等為台中國際機場揭牌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01/03 13:08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國際機場今天揭牌,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,台中國際機場擁有漢翔堅實的機械基礎,可以發展飛機的維修及升級,發展新南向的航運,同時可爭取東亞地區廉價航空的客運來此維修整備。

交通部長賀陳旦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立委洪慈庸、民航局長林國顯、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城出席揭牌及剪綵。

賀陳旦表示,「國際」不只是名稱上的改變,更象徵過去客運積極的成長及國際化,台中航空站從102年及今年再度調降起降費,以幫助台中航空站在航運、維修工業上的發展,4年來,台中航空站起降平均數高過台灣整體平均,桃機平均成長率9%,台中高過15%,後景可期。

他並表示,立法副院長蔡其昌為台中國際機場的停機坪及進出動線與漢翔協調,希望找出更好的運轉空間,市府並希望配合區段徵收,將進出道路寬度及系統性結合,相信在既有的成長動力加上未來空間上有更好的配置,都會使得台中國際機場未來有更好的發展。

市長林佳龍則表示,台中市有空港更有海港,強調「貨從雙港出、人從雙港入」的政策,並指出,台中國際機場不只有台中,包括中彰投苗等地區,希望交通部能以可容納600萬人次進出規劃機場設施,一次到位。

蔡其昌則表示,台中是台灣第二大都市,是中彰投發展的門戶,我們要翻轉台中,要造鎮,而不是裝修,希望透過清泉崗門戶計畫的整理,結合附近的製造業及物流等,讓台中國際機場人貨暢流,這是20年的翻轉台中計畫,呼籲大家團結努力。

配合機場升格,市府請來書法家周良敦為「台中國際機場」題字,台中航空站並設置「心」的地景藝術,台灣銀行並配合在機場設置分行,選在今天同步開幕。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,地景藝術「心」象徵「心的旅程,由中出發」,機場停車場也新增車牌感應收費設施。

台中國際機場揭牌,題字出自書法家周良敦手筆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國際機場揭牌,題字出自書法家周良敦手筆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國際機前新增的地景藝術「心」,象徵「心的旅程,由中出發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國際機前新增的地景藝術「心」,象徵「心的旅程,由中出發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灣銀行在台中國際機場設置分行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灣銀行在台中國際機場設置分行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