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灣生事件 蔡正元:已非「賤」字可形容

紀錄片《灣生回家》監製、書籍作者田中實加近日坦承身份造假引發熱議,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對此在臉書做出評論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紀錄片《灣生回家》監製、書籍作者田中實加近日坦承身份造假引發熱議,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對此在臉書做出評論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1/02 21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紀錄片《灣生回家》監製、書籍作者田中實加(本名陳宣儒)近日坦承身份造假引發熱議,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對此在臉書批評,「假灣生」否定、捏造自己的出身身分,「去迎合台獨論述和殖民心態,這已不是『賤』字可以形容。」

蔡正元大談「出身的尊嚴」,稱受到日本統治,產生不少「被殖民斯德哥爾摩症候群」的台灣人,以擁有中國血緣為恥,妄想沒有中國血統,卻幻想自己有日本血緣。「有什麼血統是客觀的生物學議題,但最近還有台獨份子鼓吹反中思潮,刻意擴大這些症候群。」

蔡正元批評,有假日本人自稱「灣生」後代,寫了「娘家」似的「灣生回家」,還被台獨份子大肆吹捧,《灣生回家》剛好記錄部分台灣人的無知與無恥。「這些人否定自己的出身血緣,捏造自己的先祖血統,去迎合台獨論述和殖民心態,這已不是『賤』字可以形容。」

對此有網友認同並留言道:「灣生有比較高尚嗎?」、「忘祖忘根,無知無恥」;不過言論分享到批踢踢,也有鄉民表示「止兀有事嗎?」、「那請客觀論述一下中華民族的血統成分是哪些?」、「9.2也否定自己被台灣養大」、「沒看過這樣罵自己的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