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院延期日食輸台公聽會 藍批心虛打假球

針對行政院宣布原訂明年1月2日、8日分別在高雄市、台北市召開的日本核災區食品公聽會將延期舉行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日質疑,蔡政府延後公聽會完全是政治操作與逃避人民監督為考量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針對行政院宣布原訂明年1月2日、8日分別在高雄市、台北市召開的日本核災區食品公聽會將延期舉行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日質疑,蔡政府延後公聽會完全是政治操作與逃避人民監督為考量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6/12/29 17:15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針對行政院宣布原訂明年1月2日、8日分別在高雄市、台北市召開的日本核災區食品公聽會將延期舉行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日質疑,蔡政府延後公聽會完全是政治操作與逃避人民監督為考量,公聽會延後的下一步究竟為何?是要明確禁止核災區食品,還是要直接暗渡陳倉?公聽會延遲只是顯示蔡政府心虛閃躲。

他強調,蔡政府一天不公開承諾拒進核災區食品,就是有隨時偷襲人民的準備,國民黨要求蔡政府應撤銷舉辦公聽會,而非以延期緩兵之計,欺騙社會大眾。

胡文琦指出,行政院從11月上旬舉辦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公聽會開始,各地公聽會都遭到民眾如影隨形的抗議,甚至引發衝突,導致公聽會場場皆不歡而散,與其用偷雞摸狗、動員充場的方式草率舉辦公聽會,不如直接回應人民拒絕核災區食品進口的合理訴求。

胡文琦強調,既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認為,行政院對核災區食品相關政策沒有預設立場,那麼蔡政府就不須將延辦公聽會的矛頭指向國民黨,因為問題的本質不在於公聽會何時何地舉辦,而在於解禁期程推遲根本不是台灣民眾想要的,拒絕核災區食品進口才是台灣主流民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