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越南教育官員首次訪台「台灣教育環境優良」

越南教育官員首次率校長團來訪,河內教育培訓廳長阮友度肯定台灣教育環境優良。(圖由教育部提供)

越南教育官員首次率校長團來訪,河內教育培訓廳長阮友度肯定台灣教育環境優良。(圖由教育部提供)

2016/12/23 17:04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越南河內市教育培訓廳阮友度(Nguyen Huu Do)廳長、該廳主管及10所高中校長等一行16人來我國參訪,這是首次越南首都教育培訓廳長率領高中校長來訪。廳長阮友度表示,台灣教育環境優良,未來河內市將鼓勵高中畢業生來台灣讀大學,也鼓勵越南教育人員及教師來台灣進修就讀碩士或博士。

教育部統計,2015年計有4043位越南學生來我國就學,越南新住民子女就讀國中小計有8萬4492位學生,而台商2015年在越南新投資件數計有110件,在我國的越南籍配偶人數也達9萬5471人。

教育部主秘陳雪玉表示,台灣與越南之間至少有30年的經濟投資合作關係,為了提升經濟合作效益,雙方更關注教育合作及培訓企業需要的人才,我國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之際,阮廳長與高中校長團的到訪,具有指標性意義。

陳雪玉也歡迎越南各級學校學生來台灣學習華語、攻讀學位、參加夏令營等交流,教師或行政人員也歡迎洽辦長、短期教學或教育管理培訓活動,促進雙方有更多交流認識,更期盼有更多交換生到台灣相互學習不同領域的技術,透過產學合作,深入瞭解台灣企業,教育部也會鼓勵台灣青年志工及學生到越南服務或交流,學習越語,增進雙方互相瞭解。

阮友度廳長表示,台灣與越南文化及氣候相似,地理位置接近,也是雙方可大力進行教育合作的優勢,除了在河內舉辦台灣教育展之外,雙方高中及國中學校可互相簽合作備忘錄,進行短期交換學生,也鼓勵台灣學生,特別是越南新住民第二代學習越語。

越南教育官員來訪,將鼓勵越南高中畢業生來台灣讀大學。(圖由教育部提供)

越南教育官員來訪,將鼓勵越南高中畢業生來台灣讀大學。(圖由教育部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