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礁溪市地重劃公辦預算遭刪 民團:非常遺憾

支持保留預算的議員包含陳文昌、黃適超、薛呈懿、劉添梧、陳俊宇及黃素琴等人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支持保留預算的議員包含陳文昌、黃適超、薛呈懿、劉添梧、陳俊宇及黃素琴等人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2016/12/15 20:11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,宜蘭縣政府要分4年編列10億元經費,以公辦方式開發,明年先編1億4千餘萬元。縣議會今進行預算審查,經動用投票,以20票對6票將公辦預算刪除,公辦案2度闖關議會都遭封殺;藍營與綠營多數議員均表示,自辦才符合大眾利益;議長陳文昌說支持公辦,但縣府需有更積極作為;民團則表示,非常遺憾。

位於礁溪鄉五峰旗風景特定區入口處的「休閒渡假區」,面積約23公頃;市地重劃後,約可拿到的「抵費地」約5千8百坪;據傳,因涉及10餘億元開發與土地標售利益,一直有人運作自辦(民間辦理)。民國100年,縣議會曾決議公辦(政府開發),但表決預算時,628萬元規劃經費竟被刪除。

此案擱置多年,縣議會6月間重提此案,副議長林棋山等16名議員提案,稱自辦易生流弊與民怨,應採公辦開發,議會再度通過公辦決議。縣府亦稱公辦立場未變,將再度編列預算於10月送議會審議,尋求支持。

宜督盟等10個民團前日開始拜訪議長陳文昌、國民黨與民進黨部尋求支持公辦;今下午5點許,議會聯席審查會表決,以20票對6票將公辦預算刪除;部分議員立場反覆與搖擺,引起不少質疑。

支持保留預算的議員包含陳文昌、黃適超、薛呈懿、劉添梧、陳俊宇及黃素琴;陳文昌表示,這是民主程序,尊重每個議員個人意見,他支持公辦,但希望公辦條件能不比自辦差,縣府該有更積極作為,尋求地主及議員的支持。

薛呈懿則表示,多數民眾支持公辦,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票數呈現,反對議場不用表決器表決,如此民代就不用為自己投的票負責,可規避責任。

民進黨團總召張秋明及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鴻禧均表示,接獲民眾陳情,有90%的地主支持自辦,且自辦對地主而言有利,民意代表就該為民意發聲。

民團發言人孫博萮表示,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遺憾,聯盟會開會決定下一步動作,也呼籲縣府要有更積極作為;縣府地政處長余聯興回應,對於突如其來的結果感到心煩意亂,但這只是一讀會,月底還會進入二讀,為了維護公辦預算,會持續加強與議員的溝通,爭取預算通過。

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(左)接受民團聯盟的陳情書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(左)接受民團聯盟的陳情書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