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企業違法罰500萬變2萬? 黃國昌批綠營刪案

勞團今天再度上街抗議。(記者陳志曲)

勞團今天再度上街抗議。(記者陳志曲)

2016/12/06 13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政府打擊黑心企業的手段可能越來越輕了?

時力立委黃國昌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,時力所提勞基法78-1對雇主違反勞基法規定鎖定罰鍰,民進黨今天竟要提修正動議予以刪除,呼籲民進黨,「把刪除78條之1的修正提案撤回去!」

黃國昌隨後也在臉書分享民進黨的連署照片,批評口口聲聲要落實勞工權益的執政黨,對於委員會好不容易通過「強化制裁效果」的第78條之一,竟然在今天提案刪除,「提案刪除算是真的要落實勞工權益嗎?還是要讓郭台銘下次違法時,依然可以輕罰個不痛不癢的2萬?」他要求民進黨團,「撤回不予增列78-1的動議,尊重委員會審查的共識!」

鄉民昨在PTT上爆料,立法院內部傳出消息,對不良企業殺傷力最大的勞基法78-1條要被民進黨翻盤,78-1條原本明訂「若企業違反勞基法,企業規模越大罰款就要越多,最高可以高達500萬」,沒想到民進黨不打算新增78-1條,要用79條來處置,「以後對黑心企業的罰款,只能限制2萬~100萬之間。」

鄉民痛批,若像鴻海或日月光這種大財團,將來他們違反勞基法,最低可以只罰2萬,「這根本沒有警告的作用啊!情節非常嚴重者,主管機關才可以裁量罰款,最高到最高罰款的1.5倍,也就是僅僅150萬而已,民進黨別鬧了!」

黃國昌批評,口口聲聲要落實勞工權益的執政黨,對於委員會好不容易通過「強化制裁效果」的第78條之一,竟然在今天提案刪除。(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)

黃國昌批評,口口聲聲要落實勞工權益的執政黨,對於委員會好不容易通過「強化制裁效果」的第78條之一,竟然在今天提案刪除。(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