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賀陳旦不挺台中山手線恐遭拔官? 藍委:勇敢說清楚

對於《鏡週刊》報導大台中山手線爭議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,若交通部長賀陳旦有其專業堅持而對建設態度保留,應出面說清其事證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對於《鏡週刊》報導大台中山手線爭議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,若交通部長賀陳旦有其專業堅持而對建設態度保留,應出面說清其事證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6/11/30 11:41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週刊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因對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計畫態度保留,引發總統蔡英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不滿,蔡英文甚至一度震怒揚言撤換賀陳旦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,賀陳旦一項以專業自居,若其堅持有道理,可勇敢出來說清楚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在興航事件爆發前一個月,民進黨黨政高層曾開會討論蔡英文在台中力推的山手線捷運「上環-彩虹甲后線」(大甲到后里段),台中市政府也於去年送審計畫,小英更表示此為市長林佳龍及蔡其昌所推建設,中央也會全力支持。

週刊報導指出,但因賀陳旦認為此建設沿線人口不足、預算高達926億元,對此建設態度保留,引起蔡其昌等不滿,並遭聯名透過管道向總統蔡英文反映,報導也指蔡英文對此相當不滿,更在黨政高層會議中揚言撤換賀陳旦,幸經行政院長林全緩頰,氣氛趨緩。

台中的選區立委江啟臣表示,從過去堅持推動取消國道連假夜間免收費措施,以及後來多次的爭議問題來看,賀陳部長某種程度上一向以專業自居,但有些專業沒跟民意結合甚至違背民意,顯見賀陳部長蠻堅持自己的專業。

江啟臣接著表示,若雙方就此建設主張不一是否因專業而起,賀陳部長可出來說明為何不支持或有意見,若要突顯其專業,應像之前國道收費事件一樣把相關事證說名,對賀陳旦或對關心民眾都好,若堅持有道理,對國家財政或政策好,可勇敢出來說清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