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司改國是會議將召開 司法院提8項司改議題

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召開記者會表示,將在司改國是會議提出8項司改議題,聽取各界意見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召開記者會表示,將在司改國是會議提出8項司改議題,聽取各界意見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2016/11/21 16:55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預定在本週五召開首次會議,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召開記者會表示,擬於司改國是會議中提出8項司改議題,以廣納民意、凝聚司改共識,其中擬將終審的最高法院、最高行政法院的「直筒型」結構,改革為「金字塔型」的訴訟、組織,終審法院裁判應公布不同意見書等議題,較受法界矚目。

秘書長呂太郎指出,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正由總統府籌備中,司法院為尋求最妥適的司法改革方向,預計在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中提出8項司改議題,包括改造終審法院,包括減少法官的名額,建立金字塔訴訟與組織,此外,終審法院裁判也應該公布不同意見書。

其他司改議題,還包括裁判憲法訴願、法官進用及退休制度,人民參與審判,律師強制代理及律師執業倫理的強化與監督等議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