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市人口首度下滑 柯文哲:很多人住不起才要蓋公宅

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「2017台北世大運主題曲徵選活動決賽」,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「2017台北世大運主題曲徵選活動決賽」,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6/11/20 18:27

〔記者何世昌/台北報導〕本報今日獨家報導,受到房屋稅、房價及生育政策影響,台北市今年4月起出現衰退潮,截至今年10月,總人口首度暴跌剩269.6萬人,甚至掀起中產階級移居桃園潮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坦言,很多人住不起是事實,這就是為什麼要推動公宅的原因;但強調戶籍人口、與工作人口本就脫勾。

前市長郝龍斌砸20億元推「助妳好孕」專案,加上各種因素,北市人口維持6年連續成長,柯雖延續政策,在去年6月人口也達到歷史最高的270.6萬人,但今年4月起出現衰退,到了10月時,總人口跌至269.6萬人,近14個月人口數暴跌1萬人,已比郝卸任前還少,甚至掀起中產階級移居桃園潮。

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出席世大運主題曲徵選決賽,席間接受聯訪針對此事回應,台北市房價高,很多人住不起,這是事實,這也是為什麼要推動公共住宅的原因;另一點,工作地點與戶籍地是兩回事,台北市登記的戶籍人口不到270萬,但白天工作的人約有350萬,首都生活圈的戶籍地不一定在台北市。

聯訪結束後,柯文哲回到座席觀賽。世大運主題曲16組入圍作品,已於晚間6時前全數表演完畢,由黃韻玲率領的評審團正如火如荼評比。柯文哲略有不耐表示,「他們怎麼評這麼久?」不是應該要用Excel輸入後,就跑出來了嗎?要求主辦單位檢討。

對此主持人緩頰稱「柯市長也當過醫生,應能理解過程要很久」。未料,柯妙答:「我是外科,太久了,病人就死掉了」

相關影音 從3分15秒開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